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日期:2021-06-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0

基础类课程通过跨学科合作,开发创新点,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数学与管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字图像技术等多学科联动,开发创新点。基础教学部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8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省级4项基础类课程通过跨学科合作,开发创新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创业实践,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级别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指导教师

立项时间

国家级/省级

基于VBA的商业银行个性化报表自动生成系统

创新训练

李连富

2013

国家级/省级

基于VBAOffice办公流程优化项目

创业训练

李连富

2014

国家级/省级

基于球面融合算法的全景图像技术的实现与应用

创新训练

李连富

2015

省级

东软水果侠—O2O校园水果销售体系创业实践项目

创业实践

施春华

2016

校级

基于微信媒介的校园资讯学习交流平台

创新训练

施春华

2014

校级

基于网络对校园吉尼斯课外体育活动平台的建设与研究

创新训练

王海

2014

校级

大象帮—大连地区大学生生活服务平台

创业实践

施春华

2015

校级

大学生体质监测分析系统

创新训练

王海

2012

 

 

 

 

 

国家级/省级项目简介一

该项目基于VBA开发个性化报表自动生成系统,大幅缩短报表生成周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管理层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信息;利用多种统计分析方法对原始数据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评价,以同业分析的形式反馈,为管理层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项目组与民生银行大连分行签订一年服务协议,为该行计划财务、资产监控两核心部分提供办公流程优化服务,得到了企业上下的广泛认可。

国家级/省级项目简介二

“基于VBAOffice办公流程优化项目”及“基于球面融合算法的全景图像技术的实现与应用项目”以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成果为基础,在SOVO创办虚拟公司,对前期项目成果进行中试性纵横向拓展。在实施过程中,项目与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经纬世纪传媒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大连分行等进行了深度合作,签订合同3万元,实现了横向突破。

项目成果:全景技术实现横向突破

2015国家级大创项目主题为720度全景技术,使用鱼眼镜头、单反相机、三维云台从同一视点获取若干张图像,基于球面融合算法进行全景图融合,最后基于Java语言搭建测试全景浏览网站,实现全

景图像技术的应用。

与大连经纬世纪传媒公司签订3万元合同

与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720度全景开发意向性协议

项目成果:数学与边缘学科结合,开发多个创新点

数学与管理学结合,利用区间层次分析法分析管理数据,撰写同业分析,为银行管理决策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结合,实现大数据背景下的VBA算法优化,大幅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数学与数字图像技术结合,基于球面融合算法进行全景图融合,提升全景技术应用效果


省级项目简介:

“东软水果侠”——O2O校园水果销售体系是大学生联盟旗下的O2O水果创业项目,本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专门为学生提供新鲜水果的销售体系,该体系采用O2O形式将线上订单与线下送货相结合,实现一键下单,坐等收货的便捷模式,按个数卖水果,支持网上付款,将新形式的水果销售打入学生市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