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日期:2021-06-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7

教改立项

基础教学学院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经过调研和论证,探索和开展基于IT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教学改革项目,一是重新整合优化基础类课程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实用,有利于IT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二是搭建了全新的数字化网络化课程教学平台,建设基础类课程教学资源库,编写出版了立体化的基础类课程特色教材;三是突出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探索和实践了适用于IT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类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教学组织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目前国家级教改立项2项、省级教改立项12项、校级教改立项8项。

序号

立项时间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1

2008.9

面向应用的独立学院大学数学

国家十一五课题

2

2008.9

独立学院大学数学课程分层次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国家十一五课题

3

2014.6

基于SMOOC的应用技术大学公共基础类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省级

4

2014.6

数学类公共基础MOOCs建设的探索与研究

省级

5

2016.3

应用技术大学公共基础课PBL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省级

6

2016.1

《沟通与演讲》跨校修读学分课程建设与资源共享教学研究

省级

7

2012.7

基于能力培养、适应专业的应用型本科数学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省级

8

2014.8

《沟通与演讲》跨校修读学分课程建设与资源共享教学研究

省级

9

2009.12

IT专业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

省级

10

2009.12

应用型大学数学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省级

11

2009.12

能力素质多元化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省级

12

2009.12

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公共基础类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省级

13

2008.12

职业实践性课程教学方法体系、模式研究

省级

14

2008.12

高职理论性课程教学方法体系、模式研究

省级


科研成果

基础教学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依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寻求基础学科与专业和产业的结合,不断完善科研奖励制度,制定相应奖励办法,注重引导每位教师明确科研方向,增强科研的可持续发展,注重教学研究促进科研建设,自2005年起共发表教研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集等百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6篇,国际会议论文集2篇,国内会议论文集1篇,SCI论文2篇。多年来,不断深入开展与其他系部合作的科研项目,积极组织申报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和横向科研课题等各级各类的科研课题,其中《将TOPCARES-CDIO理念融入SPOC模式》获批省级项目1.5万元,实现零的突破。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