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登高远眺,面朝大海,心暖花开
日期:2017-03-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6

3月3日(周五)下午3:50分,天气非常不错,老师们在东软南门大台阶集合,整装待发,目标“牛角山”又叫“冲之山”。

1.我们出发了

牛角山又叫冲之山,坐落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西北侧,是一座高约200米的山,因近邻我们学校,遂利用午休或周末的时间,约上三两好友结伴爬山登亭。

2.登山必经之路

3.错落有致的台阶

上山的路可容纳两个人并排行走,约有500多级。由于整个山势并不陡峭,山路走势都比较平缓,十分适合于散步和日常健身。

在二分之一路程的地方设有石凳供人休息,也是“大神”练功的地方。

5.登山途中可以看到大东软的体育馆

6.在山顶可以看到大东软的学生生活区

   冲之山顶是大连软件园一带的最高点,站在掛书亭里,山下的运动场、校舍历历在目,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南面的大海。

7.在山顶可以看到老师们在大华的房子

8.山顶上还有挂书亭

冲之山顶修了一座仿古的水泥八角凉亭,因“牛角挂书”的典故,取名为挂书亭。据查,“牛角挂书”出自《新唐书·李密传》,原文为:闻包恺在缑山,往从之。以蒲鞯乘牛,挂《汉书》一帙角上,行且读。越国公杨素适见于道,按辔蹑其后,曰:“何书生勤如此?”密识素,下拜。问所读,曰:“《项羽传》。”因与语,奇之。归谓子玄感曰:“吾观密识度,非若等辈。”玄感遂倾心结纳。

“掛书亭”,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一种理想的学习境界,亭内读书乘凉,山顶俯览学院,或是选择在一个闲暇的午后,或是选择在一个凉爽的午夜,带着相机早早爬到山巅,欣赏一番别样的日出美景。

9.全体老师集体合影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