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介绍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高等数学(上)、高等数学(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管理数学基础、物理实验等公共基础课以及数学与创新思维、数学建模、一元微积分选论、多元微积分选论等选修课。

随着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数学教育管理团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几年,获评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 2人,校级十佳教师2人;获批教改立项13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7项,校级4项;教学成果获奖5项,其中省级1项,校级4项;《线性代数》课程被评为校级资源共享课和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出版TOPCARES- CDIO系列教材9部;建设试题库和案例库,试题达5700余道,案例72个;参加各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大赛等,获得国家、省、市、校级共15项奖项。

团队教师积极开发学生第二课堂、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素质。指导成立数学Club,组织 “冲之杯”数学竞赛、趣味数学竞赛、数学文化节游园会等。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别数学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获得大连市数学竞赛团体一等奖2次、团体二等奖3次;获得国家级数学竞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获得省级数学竞赛三等奖以上12人。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2015年以来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1项,国际三等奖2项。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体育类课程的教学任务,负责每年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开设体育必修课程和《体育保健学》等选修课程和《优雅形体训练》、《实用防身技能》等辅修课程。负责组织全校每年一届的运动会及各类体育项目的训练和竞赛工作。

体育教学不断深化TOPCARES-OBE教育教学改革,遵循“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快乐第一”为宗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学校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立足于以“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身体育”标准来构建体育教学体系,创建并形成“全校一特色,一生一技能”的教学模式;本着“以教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练”,真正体现“做中学”和“学中做”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等实践能力的提升。

除了体育教学之外,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训练,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各类竞赛,获是辽宁省田径运动会男子跳高第一名;辽宁省首届高校定向越野男子接力第四名,女子百米定向第六名;辽宁省“缤纷万象”轮滑比赛女子5000米速滑淘汰赛第五名,女子500米和1000米速滑第六名,3000米混合接力第六名等体育竞赛成绩。

取得了阶段的成果:如获得首批辽宁省阳光体育先进学校1项,辽宁省体育教学优秀团队1项,辽宁省阳光体育优秀案例1项,校级教学成果2项,校级教改立项3项,校级精品课程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辽宁省软件大赛和辽宁省信息化大赛三等奖各1项,校级优秀教师2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人;校级课堂十佳教师称号2人。编写并正式出版TOPCARES-CDIO教材1部,其它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