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审核评估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专题讲座
日期:2018-04-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1

基础教学部教师参加网络培训

——《让审核评估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专题讲座

     2018年3月2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通知和学校要求组织教师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让审核评估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专题讲座,由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院长李丹青教授主讲。

讲座围绕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中指出“审核评估的重点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进行判断。要考察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课程围绕本轮评估针对这“四个度”的考查,从评估背景、备战要点、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具体讲述,被评学校应如何反省自身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梳理办学思路及其发展过程,审视教学质量保障政策措施,盘点教学资源投入及成效,检查教学运行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专业建设路径、方法与特色,汇聚人才培养效果的举证素材,并且正视存在的问题,拿出形成满足社会和学生需要的人才培养质量长效机制的改进方案。

观看讲座后,大家谈了感想,一致认为,这个讲座是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于共享,对于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基础教学部部长李连富老师从实际出发,提出我们要通过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不足寻找教改突破点,按照找问题、提观点、举实例的方式,全身心投入OBE-TC教学改革之中,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

附件:部分课程PPT截图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