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培训 开拓视野 对内转训 分享经验
日期:2018-05-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4

外出培训是全体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的诉求和意愿,为节省经费开支,使外出培训取得更大的效果,基础部形成了外出学习培训必须转训的制度。2018年5月18日下午3点20分,部门组织张黎丽、费则元和杨洪岭三位老师进行外出培训学习分享。

首先,张黎丽老师分享了中南大学郑洲顺教授关于“互联网+时代高等数学开放式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相关内容。当今互联网+教育冷热分明,推动困难,概念热,实际应用冷;使用热,设计开发冷。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针对高等数学课程提出了问题驱动“双主三线四环”开放式教学设计,学生课前准备的导学材料,教师主导教学进程的驱动,教师主导课堂教学进程,学生主演课堂教学活动,以内容、教师、学生为三线以及以导学设疑,概念理解,方法训练,总结拓展为四环进行教学。最后,张黎丽老师从开放式课堂教学模式、自主学习、导学、课堂教学以及科研5个方面阐述了培训对我校高等数学教学的一些启发。

其次,费则元老师分享了辽宁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交流论坛的相关培训内容。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的“快乐学习和快乐教学-正谐诺奖的启迪”报告内容,从搞笑诺贝尔奖、菠萝科学奖的寓科研于娱乐的模式引发对物理实验教学的启示,提出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新思路,构建多屏互动虚实交融的诺贝尔实验室的方案。然后介绍了东北大学的王旗教授的“未来物理实验模式的畅想”的报告内容,报告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图书馆式开放,驾校式考核,研究性实验的探索,配套实验室的建设的未来物理实验模式的畅想。最后,费则元老师从本校要不要建设虚拟实验室建设、有没有条件建设、怎么建设等几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最后,杨洪岭老师分享了参加“太极拳推手实用技术及竞赛规则”培训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在太极拳推手竞赛在规则上的一些最新规定,力争将太极拳推手技术发展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还有全国高校武术段位式考试的推广等工作。最后,杨洪岭老师从身体素质锻炼,德育文化礼仪,实用防身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转训是基础教学部非常重视的师资培训方式之一,每次转训都会带来学科前沿领域的相关研究,开拓了教师的理念和视野,每位听取转训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基础教学部以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让外出培训取得更大的效果。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