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健康生活出发!——工会活动纪实
日期:2020-0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15

随着国内疫情的持续零确诊,百姓的日常工作与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为了丰富教师们的课余生活,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基础教学学院工会在本月4日组织了一场养生功的学习活动,得到教师们的积极响应。主讲教师是来自体育教学部的丁妮老师,在丁妮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注名的八段锦功法。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长期习练可使瘦者健壮,肥者减肥。

习练过程中,老师们态度认真,对动作要求精益求精,基本达到了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目的。工会也将在以后的时间持续开展类似活动。

 

小贴士——八段锦分解动作

第一段 双手托天理三焦

第二段 左右开弓似射雕

第三段 调理脾胃须单举

第四段 五劳七伤往后瞧

第五段 摇头摆尾去心火

第六段 两手攀足固肾药

第七段 攒拳怒目增气力

第八段 背后七颠百病消

 

图文:张杨

编辑:林琳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