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
日期:2023-05-13  发布人:tangrongrong@employe  浏览量:619

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全片共分6集,自202352日至4日、 8日至9日,每晚17:29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防军事频道CCTV-7)、央视网播出。

《热血河山》,深度焦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分别为:第一集《浴血十四年》讲述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第二集《决战黑土地》讲述辽宁是解放战争转折地;第三集《高歌进行曲》讲述辽宁是新中国国歌素材地;第四集《跨过鸭绿江》讲述辽宁是抗美援朝出征地;第五集《锻造大基地》讲述辽宁是共和国工业奠基地;第六集《情暖雷锋城》讲述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

基础教学学院直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行观看,并组织集体分享讨论观看心得。

微信图片_20230509091749.jpg

                                                                                                                张杨老师观看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509091800.jpg

                                                                                                                张黎丽老师观看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509091805.jpg

                                                                                                               赵仓梅老师观看图片

经过讨论,由和振华老师整理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如下:《热血山河》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建设的各个时期发生在辽宁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体现了辽宁人民保家卫国、拼搏奋斗的民族精神。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六大红色标志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辽宁始终与党创造的伟大事业同频共振,与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紧紧相连。在推进东北振兴中,辽宁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我们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积极发挥余热,展现担当作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锤炼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教育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