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谱新篇,特色体育放光彩
日期:2023-11-29  发布人:tangrongrong@employe  浏览量:602

武术为我校“全校一特色”课程,在全校大一本专科专业全面开设,每年参与该课程学习的学生近4000人。武术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瑰宝,不仅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蕴含着尚武崇德、以德服人的文化内核,不仅有闪转腾挪的激情碰撞,也有谋略布局的智能比拼,是一项集对抗性、观赏性、文化性于一体的极具魅力的体育项目。在武术特色课程中,既李雨珊同学(全国散打比赛亚军)之后,又涌现出一批个人素质较强的同学,在武术套路实用技术创新散打项目上,获得了省级多项运动成绩。

由王海老师为领队,杨洪岭为教练带队参加的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警察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我校财务22002班学生孙荣烨获得女子甲组68公斤级亚军,集成21005班的周星举同学获得甲组72公斤级季军,财务21003的戴一诺获得男子甲组76公斤第五名,日语22007班的肖重文获得男子甲组57公斤级第五名,计算机22006班的陈禧涛同学获得男子甲组74公斤级第五名。        

在课外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赛前1个月开始每天每人五公里跑步,防守反击训练,反应靶训练,以及轻实战训练。并要求在线上完成锻炼打卡,为日后运动员的比赛提供了充沛体力。

我校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敢打技术,敢出动作,不怕流血不服输,赢取了场内外观众、裁判员以及各代表队的高度赞扬,为学校赢取了尊重和荣誉。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大高校代表队纷纷进行团队合影。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场上与队员们激烈战斗的对手,前来与我校散打队队员合影、拥抱。赛场上全力以赴、不甘示弱的东软散打队队员们以低调的姿态、顽强的意志赢得了各大代表队的尊重与认可。

此次比赛杨洪岭老师获取优秀教练员称号,周星举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寄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挑战永远在路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可贵的是我们队员无畏的勇于拼搏的精神。希望所有参赛的同学能将这种竞争意识与竞争精神带入到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奋进,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激励我们武术队及其他热爱武术的同学。感谢英雄们的战斗,未来可期!

图文:杨洪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