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四届运动会百米定向赛——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人
日期:2019-0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18

四月的大连,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四月的校园,百花争艳,百鸟齐鸣。4月19日,我校第十四届运动会百米定向赛在三期田径场进行,本次比赛共有学生组(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和教工组(教工男子组、教工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合计112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定向越野比赛自201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第六届,百米定向赛是首次开展,该项比赛运动员要在高速奔跑状态下,短时间内读懂图并做出正确判断,是对运动员智力、体力、心理素质的综合考察和锻炼。

百米定向是在大约100×100米的田径场范围内,以人工布景的形式进行比赛。随着一声令下,运动员分批从起点出发,手持地图,跑向各个打卡点。运动员需按顺序通过各打卡点,然后到达终点,在准确依序通过打卡点的前提下,以全程用时最少者为优先。

定向运动能锻炼学生的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和路线组织能力等多项综合能力。为提升体育课程效果,我校体育教学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充分使用好线下运动世界校园APP,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