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培训——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高等数学》学案编写与使用初探
日期:2019-07-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59

为了进一步落实混合式教学改革,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高等数学课程组在精心准备课程建设的同时,张黎丽老师对学生如何使用课程资源及课前的学习设计进行了新的思考和设计,准备了“学案”的内容及设计。2019年7月17日上午A1-102a会议室,张黎丽老师做了相关报告。

张黎丽老师从“什么是学案”“学案的意义”“学案的设计”和“学案使用步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查阅文献和实际调研,张老师介绍了目前使用学案的应用主体;从“有效指导课前预习”“促进学生转变学习方法”“促进教师教学观念转变”“调高教学效益”四个方面论述了学案的重要意义。

在学案的设计原则上,坚持“课时化原则”“问题化原则”“参与化原则”“方法化原则”“层次化原则”共六项原则。最后,学案的使用步骤应当持续改进,即“设计”“研讨”“填写”“检查”“教学再设计”“课堂教学”“学案再反思”等。最后张老师展示其设计的“两个重要极限课”程学案设计的初步成果。

张老师的报告准备精细,思路见解独到,讲解风趣幽默,启迪了教学部老师的思想,带来了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新思想,受到了基础学院老师的热烈欢迎和研讨。

图文提供:费则元

图文编辑:林琳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