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培训——《模拟电路》混改分享与探讨
日期:2019-07-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5

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借鉴和吸收校内优秀教师的改革成果。2019年7月17日上午,基础教学学院邀请到电子工程系杨影老师作“试点课程《模拟电路》混改分享与探讨”报告。

杨影老师从“混改思路”“课程分析”“课程资源设计、开发与利用课程”“考核与评价”“教学设计举例”“不足与思考”共六个方面进行报告。杨影老师表示单一项目的改革没有成效,只有系统全面的改革才能完成改革目标,因此对整个课程改革进行了一体化设计。从专业的总体思路到组织机构的调整,从混改的总体思路到课前课中课后的全面设计,思路的全面和系统让人印象深刻。

杨影老师梳理了课程的主要问题,调研和分析了其他高校出现的状况,考察了近3年的学生终结性考核成绩,制定了拟解决的问题是从“广而浅”向“精而深”转变,同时解决末考不及格率偏高的问题。充分的调研和论证使混改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考核与评价都做得精细和值得学习。

杨老师通过“直流稳压电源”的案例介绍了课程的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其他线上线下资源。最后杨老师从“任务分工”“资源略多”“教学案例”“师资”“储备方案”等角度总结了混改中出现的不足和思考。杨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谨,一体化设计系统全面,给人很大启发,受到了基础学院老师的热烈欢迎和讨论。

图文提供:费则元

图文编辑:林琳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