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在第八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10-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95

10月20日,辽宁省第八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林琳荣获大赛决赛一等奖,王世勇、邹洪杰荣获大赛二等奖,思想政治教学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历时六个月。历经初赛、复赛、专家进校听课及决赛多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近300名选手参赛,经组委会复赛评选后,最终63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由11位省内外著名专家及现场观摩团组成评委会,对所有参赛教师的现场授课、现场答疑按比例打分,最后按得分排名。比赛中,我校教师思路清晰、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教学设计严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评委一致肯定,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在全省的知名度,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学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构建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参与学校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课堂面授+MOOC学习+实践项目”的教学模式,本着“立足现实、贴近学生、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思政部表示,今后将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结合实际不断打磨课程质量,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发挥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字:林琳

摄影:邹洪杰、胡立洲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