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程重改革 教学竞赛促发展 专家评委道真言 青年教师展风采
日期:2019-11-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3

为认真落实TOPCARES、OBE和混合式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目标,鼓励教师充分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保障公共基础课的教学质量,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参考省、市、校级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结合学院整体教学工作情况制定“基础课程重质量 教学竞赛促发展 专家评委真给力 青春教师展风采”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设计大赛活动。本次大赛于11月8日在A5-209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由数学与物理教学部韩志芳老师主持,基础教学学院全体教师全部参与,由教学质量保障部部长张阳老师、徐进老师;教务部副部长杨影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惠怡老师;高职学院副院长贾跃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SOVO)副院长董文良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筱筠老师;数字艺术学院孟繁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阵容空前,选手实力卓越。

参加讲课比赛的老师们经过3个半小时的努力拼博,都给现场的老师和评委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评委们现场为各位选手老师们打下分数,无不对各位老师投以赞许的目光,不论从教学设计、课件质量和展示环节等方面都提出了最宝贵的建议。

获奖名单:

奖项教师姓名所在教学部
特等奖王慧慧数学与物理教学部
一等奖杨锦华、邹洪杰思政与人文教学部
二等奖肖业亮、李乔敏数学与物理教学部
林琳思政与人文教学部
三等奖王欣数学与物理教学部
孙文璞、杨洪岭体育教学部

最后,李连富院长总结,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我们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们每年的常项工作。同时也是平常教学工作的总结和展示。本次比赛具有新的特点,一是教育部特别重视本科教育的大形势,二是学校发展的新气象(九个省一流学科,民办高校排名第一),三是混合式教学改革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在所有的教学改革过程中,课堂教学永远是最核心、最基础的,在教师所有的活动中,教学活动永远是第一位的,教学能力是教师最主要的能力。

所以,我希望我们的教师要热爱教学,钻研教学,争做教学工作的行家里手,不做得过且过的教书匠。以教育家的心态研究教学规律,以销售经理的精神探究学生需求,以表演艺术家的姿态上好每一堂课。

文字:宋英

图片:印象东软

编辑:林琳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