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与人文教学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开展假前培训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3

为了促进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我院思政与人文教学部利用暑假假前时间,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分别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专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研讨培训。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混合式教学的概念与特点,掌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构目标、建构路径,7月2日,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葛丽君老师,应邀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进行了题为《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建设,暨混合式教学理论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混合式教学的探索实践》的培训。培训中,葛老师从有效应对时代挑战的角度,深刻分析了高校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构建对提升教学时效性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三个课堂”建设中的宝贵经验,给与我院教师深刻的启示。

7月7日,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方玉梅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了题为《大工思政课教学模式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师如何结合教学做好科研工作》的专题培训。方教授的培训从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目标使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搞好教学,以及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围绕教学开展学术研究三个方面全面展开,通过自己在教研科研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老师们了解思想政治类科研类型,基本申请方式和流程,科研、教研的关键点和开展的方向等一系列问题,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在大连市高校思政联盟发起的“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基础上开展的一次交流。大连市高校思政联盟成立于2020年上半年,其主要作用就是依托传统高校,特别是重点马院高校的学科优势,对民办、高职院校进行科研帮扶共建、教学帮扶共建、访问学者选派帮扶共建、实践指导帮扶共建和教学资源共建。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共同对接大连理工大学。未来我院将充分把握共建契机,加强与共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教研水平。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