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结硕果,满园桃李竞芬芳
日期:2021-11-23  发布人:tangrongrong@employe  浏览量:741

    2021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师生在基础教学竞赛领域不断攀升,取得累累硕果。在参加的各类基础学科竞赛中不断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累计获奖135项。其中数学类赛事获得国际级三等奖12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18项、省级三等奖30项、市级一等奖7项、市级二等奖14项、市级三等奖22项,体育赛事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市级奖项17项。

一、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

2021年,由基础教学学院的王玉君、肖业亮两位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72项奖项,包括国际级三等奖12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18项、省级三等奖30项,各项奖项均较2020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事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21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二、大连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

大连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1619日举行。我校共有68名学生在基础教学学院李延玲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最终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43人获得了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2人,获奖人数达历年新高。

        

三、体育赛事

20216月,基础教学学院的王海和卢志慧两位老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带领学生参加了“大连羽协杯”高校羽毛球比赛和大连市高校乒乓球比赛两项赛事,共获得17项奖项。其中团体第二名4项、团体第五名11项、个人第三名2项。两项赛事均由大连市高校工委举办,在大连市高校中有着较大影响力。同时期,由王海老师指导的学生在2021年传承校训-辽宁省大学生体育摄影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四、基础课教师获奖

 20215月,基础教学学院王慧慧老师荣获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20219月,张黎丽、王慧慧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大赛资深教师组和潜力教师组一等奖。王海老师和卢志慧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截止目前,我校学生本年度在基础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75项,预计在12月份全国数学竞赛中还会有喜讯传来。最后所有获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2022年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