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2年基础教学学院学科教学竞赛获奖账单
日期:2022-12-31  发布人:tangrongrong@employe  浏览量:601

今天是1231日,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即将开启新的一年,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基础教学学院2022年在基础学科教学竞赛中的获奖账单吧!

2022年,基础教学学院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基础学科竞赛,2022年,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基础学科竞赛,累计获奖69项。其中数学类赛事获得国际级二等奖1项、国际级三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9项、省级三等奖5项;物理赛事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省级优秀奖11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1项;体育赛事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具体获奖情况详见附表。

一、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

20222月,由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的王玉君、肖业亮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国际级二等奖1项、国际级三等奖3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的创新意识、团结协作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本次建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其中有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学生参赛。

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李延玲等教师指导学生参赛,共获得28项奖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9项、省级三等奖5项,各项奖项获奖情况较2021年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二、大学生物理竞赛

20221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公布结果。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李乔敏等老师带领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共获得11项奖项。其中团体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省级优秀奖7项。

202211月,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2项。该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物理类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聚焦于深化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

202211月,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该赛事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东北大学承办,旨在增强辽宁省各高校之间的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交流,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

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4月,由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的肖业亮、陈昊老师指导的学生队伍参加第八届国家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铜奖1项。

四、体育赛事

20225月至11月,基础教学学院体育教学部的王海、张杨、唐戎戎、卢志慧、杨洪岭、林胜波、刘珈妍、王梦泽、李冬9位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辽宁省体育文化与运动健康促进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2022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三项赛事(以上赛事均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共获得19项奖项。其中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在此,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基础教学学院教师将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