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教职工金秋登山寻宝活动
日期:2017-10-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21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基础教学部无课老师参加了由校工会主办、数字艺术系分工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教职工金秋登山寻宝活动。

登山好处多多

登山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登山既是有氧运动,又有力量练习的成分,而且运动量、运动强度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身体素质进行调节。登山是一项健身作用较全面而危险性相对较小的锻炼方式。

登山属于有氧运动,能够使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慢慢增多,免疫细胞数量的增加,可以有效帮助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在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还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因此登山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哦。

登山是坚持下肢承受力的运动,有助于改善关节的功能,保持肌肉和运动器官的协调,还可以增加骨中矿物质的含量,减少骨质疏松等症,经常登山有利于刺激骨细胞的生长。所以,登山的好处很多。

登山注意事项

1.登山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废物及时排出,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因此,要补充足够的能量。

2.登山过程中,由于体温升高,可以将一些细菌杀死,然后由于汗液的适当排出,使体温在可以控制的安全的范围内。

3.应该注意采用有规律的登山方法,有规律的登山运动可使控制汗腺的神经系统得到锻炼,使之更敏感。

4.登山出汗具有美容美肤作用,血管的收缩、舒展、收缩,相当于给皮肤做安摩。但是要注意出汗后一定要用温水洗澡,以及时补充水分和运动后的保温。

5.登山之前应该准备足够的水和干粮。

6.给准备一双适合值得的运动鞋,运动服装,带一些常见的医用药品,以防万一。

7.记得带上针线包,以防登山过程中树枝将衣物刮破,以便缝补。


寻宝环节:由李老师带队的休闲组激情饱满地沿着既定路线向寻宝目的地进发。用他们的火眼金睛四下寻找宝贝,树上、石缝里、椅子下等地方的宝藏被大家一一发现。带着寻宝的余兴,登山人员们三五成群的奔向冲之山山顶。一路上,大家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踩在松软的落叶上,与同事结伴同行,登山中时常伴着愉快的笑声。

参与登山寻宝活动,提高教师健身意识,又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着一份好心情。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