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记定向越野活动
日期:2018-04-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01

2018年4月20日,基础教学部分工会本着“锻炼要坚持,形式要创新,内容要丰富”的原则,组织教师进行定向越野活动。定向越野是指运动员借助定向地图和指北针,按组织者规定的顺序方式,自我选择行进路线并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地面检查点,以通过全程检查点,用时较短者或在规定时间找到检查点得分较多者为胜的一种体育运动,既是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

定向越野运动是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在这春花烂漫时节,置身美丽的校园中,行走于绿荫下,穿梭在花丛中,脸上洋溢着微笑,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在活动过程中既回归自然,放松身心,自我娱乐,增加乐趣;又广交朋友,提高社交能力,相互交流,共享人生;既能学到定向越野的知识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清风拂绿柳,白水映红桃。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王维

基础教学学院
    收藏本页